close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本報專案組:

 河西四郡的設置,便利了中國與西方各國經濟文化的交流,促進了有關國家經濟文化的發展。

 中國與西方各國經濟文化的交流,遠在張騫通使西域之前就開始了。但在這之後,由於漢朝與西域各國建立了政治關係,促進了官方和民間商業貿易的發展。關於東西雙方經濟文化交流的路線,有些國外的學者曾提出過森林道與草原道的說法,最重要的通道畢竟還是經過農業區的通道,即由長安由發,經過河西四郡,到達新疆,再繼續西行,前往印度、波斯、希臘、羅馬等國。因為通過農業區的道路比較安全,食宿比較容易解決,在旅途中所需用品的補充也比較方便,而且在農業區人口密集,有較多較大的城鎮,沿途呸可以進行貿易。

 河西四郡設立後,這個新興的農業區的出現,使兩個古老的農業區,即中原農業區與天山以南的農業區連接起來了,更進而與蔥嶺以西的古老的農業區聯繫起來了,使大片的農業區連接起來了就為東方與四方經濟文化的交流,提供了安全可靠的通道。

 優秀的文化,包括物質文化和精神文化,從來都是人類共同的財富。各國、各民族間經濟文化的交流從遠古就存在,因為它對於各國、各民族人民都是有利的,從來都是勢不可擋的。自從漢朝設置河西四郡和統一新疆之後,中國與西方各國的經濟大化交流加強了,中國的絲綢、先進的冶金技術、造紙、指南針、印刷術、火藥、茶葉、容器、漆器以及大黃等藥材、排蕭等樂器傳到了西方各國,從新疆或通過新疆,西方的良種馬(天馬)以及棉花、胡桃(核桃)、胡蔥(洋蔥),胡菜(香菜)、菠菜(波斯菜)、葡萄等多種農業植物傳到了中國內地,西方的音樂、舞蹈、雜技以及箜篌、四弦曲頸琵琶籌多種樂器傳入了內地。

 西方的宗教如佛教、景教(聖督教的一支,屬於聶斯脫裏派)、襖教也傳入了;伊斯蘭教的傳入,海路雖較陸路為早,但由陸路傳入的影響卻甚大;而今中國信仰伊斯蘭教的十個民族,主要聚居在中國西北地方,就是一個有力的證據。中國與西方各國經濟文化的交流,對促進中國與西方各國經濟文化的發展,對豐富中國與西方各國的經濟文化生活,都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甘肅 李芷軒)
 【中央網路報】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1031/13477338.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張姵凡琶那洲宗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