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記者林靖堂/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29)日凌晨在臉書爆料,近三年台灣罐裝飲料綠茶、抹茶、煎茶當道,與2011年福島核災後,日本綠茶茶葉進口量大大增加有關。林淑芬表示,福島核災後,日本綠茶抽驗屢屢驗出輻射,但廠商在驗出輻射後因為未超過國家標準,所以政府讓廠商繼續販售,但廠商都知道有驗出輻射卻蒙蔽良心說,反正泡水後輻射量就稀釋了,所以進口更多日本受汙染茶葉。

林淑芬今日凌晨在臉書上張貼多張衛福部「日本食品輸入要檢附產地及輻射檢測證明」,林淑芬以疑問句的方式質疑,市售的統一濃韻日式綠茶、茶裏王綠茶、御茶園等其他公司的綠茶,大家是否曾經思考,為何近三年來台灣罐裝飲料綠茶、抹茶、煎茶當道?而罐裝飲料大廠販售這些商品的背後動機是什麼?

林淑芬直說,2011年福島核災以後,日本綠茶茶葉進口量大大增加,但日本綠茶抽驗卻屢屢驗出輻射。她指控,這些廠商在驗出輻射後,仍因為未超出國家標準,所以政府讓他繼續販售,但這些廠商知道有驗出輻射卻仍蒙蔽良心地說,「反正泡水稀釋後輻射量就更少了」,仍進口更多日本受汙染的茶葉,台灣年輕人喝的日式綠茶的量就越來越多。

林淑芬表示,輻射在空氣中暴露跟喝進去內曝傷害是不同的,9月林淑芬偕同NGO團體考察了FDA邊境查驗及基隆港關務署,了解日本輻射食品把關流程,目前台灣政府對日本輻射污染食品把關的兩道管制手段,包括福島週遭五縣市食品不准進口,但業者自行填寫來自日本何處產地,業者填哪,政府就採信,但業者怎麼可能會寫產自福島五縣市?

再者,雖然政府管制八大類需要逐批驗,例如進口兩貨櫃就抽驗其中一個貨櫃中的一小包裝,但林淑芬痛斥去年在立法院審查103年預算時,曾強力要求政府對日本近口食品要要求廠商提供「進口業者檢具日本官方產地證明」,以及「高風險食品輸入要廠商檢附輻射檢測證明」,但衛福部卻將她的提案晾在一旁,甚至還跟著進口業者的利益及日本政府起舞,竟「考慮鬆綁」對福島五縣市不准輸入的規定。

林淑芬說,今日立法院將再審衛福部104年預算,FDA終於回應要求,「預告了未來日本食品輸入要檢附產地及輻射檢測證明」,總算是進步,但財團業者反彈的力量也一定很大,在不到兩個月後「正式公告」前,絕不能鬆懈。

她還說,民進黨另外要求,政府要公布邊境檢驗日本輻射的數字資訊,以及日本進口食品只要有檢出輻射污染,一律退貨,但是政府至今仍然不願意。修《食管法》也提案要求受輻射汙染的食品不准販賣,但衛福部及FDA強力反對,國民黨立委也不願意表態。林淑芬說,請社會原諒她無法當高雅的立委,改革的路仍然漫長。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1029/13470620.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張姵凡琶那洲宗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