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立法院日昨行使監察院人事案同意權投票,廿九位被提名人中,竟然有十一名未達過半數支持而被刷掉,只有十八人過關,已寫下了監察委員同意權行使以來通過人數最慘烈的紀錄。而監察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也是只差一票就險些落馬,雖然是首位女性院長,得票數卻也是首位如此地低。對馬英九總統或馬英九主席而言,這是領導的一大警訊。

 自從二00八年以來,馬總統在兩岸以及外交上的政績,最為醒目,也最為人稱道。兩岸關係和解之後,海空直航、陸客來台、金融合作、ECFA等等一一實現。兩岸外交休兵之後,台灣邦交穩定,參與國際活動及組織的空間擴大,而且有140個國家或地區給予我們免簽證的待遇。

 然而,在內政上,馬總統一路走來,所碰到的障礙並不少,尤其在第二任之後,一是部長折損率高,一是重大法案無法推動。這些問題,已經開始影響到兩岸關係的發展。馬總統的任期還不到兩年,如果欲有建樹,就必須先安內再攘外,也就是展現領導能量,先凝聚國民黨的力量,才足以保衛政權,並進一步保護台灣。

 領導是一門藝術,面向多而深,在此無法一一觸及,但以當前而論,馬總統領導最大的挑戰在於資訊的不足以及意志的不夠堅定,這也是他安內的兩大首要工作。

 國家之大,非一人所能獨治,除了要靠團隊之外,還需要有千里眼、順風耳般的資訊輔助系統,才能耳聰目明。耳聰目明,才能掌握機先,才不會誤判情勢,才能化危機於形成之前。以這一次的監察委員同意權行使為例,國民黨政策執行長林鴻池甚至表示,「連我也沒料到會有十一人沒通過!」他都沒料到,總統當然也沒料到,顯示總統的資訊系統有嚴重缺陷。資訊系統一旦出問題,不僅總統無法掌握情況,黨籍立委也因此無所忌憚。我們認為,這並不是個案,有太多的例子可以佐證總統資訊系統的缺陷,例如林益世的貪瀆並非一朝一夕,而至爆發後才驚覺其嚴重。

 除了資訊系統之外,堅定的意志也是領導的要件。不論是兩岸服貿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乃至於監委的提名等等,社會都難以感受到政府有堅定的意志,整個團隊也缺乏孟子那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事實上,社會大多數人可能會覺得反對黨的意志更為堅定與強大。如此強弱易勢,難怪監委會被刷掉十一名。

 最後,領導說到底就是溝通的藝術。國民黨籍委員有六十五席,而真正需要總統溝通的,也不過是數席而已,由此可見當前問題之嚴重。

 這一次同意權投票,把問題都搬到枱面上來了,對馬總統來說,在受挫之餘也可以正面看待,將其視為整頓領導團隊的關鍵與起點。  【中央網路報】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731/13013261.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張姵凡琶那洲宗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