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每經記者 宋戈

  今日,東方銀星(600753,前收盤價12.43元)披露了重組方案,公司計劃通過資產置換的方式,置入江蘇東珠景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東珠景觀)100%股權。東珠景觀將實現借殼上市。

  2011、2013年,東珠景觀曾兩度衝擊IPO,但均告失敗。第一次證監會對其IPO申請不予核准,第二次則是因為財務核查報告未在規定時間內上報而被終止。在第一次申請IPO時,證監會拒絕東珠景觀上市,主要理由是其客戶集中度過高。《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註意到,儘管東珠景觀客戶集中度較高的問題如今有所改善,但並無實質變化,2011年~2014年上半年,其前五大客戶貢獻的營業占比均在50%左右。

  東珠景觀作價22億借殼

  公告顯示,東方銀星擬將全部資產和負債,與席惠明等27名自然人及復星創泓等5家企業所持有的東珠景觀的全部股份進行置換,差額部分將由公司以12.64元/股向交易對方發行� 008000 �份並支付現金作為對價購買;同時通過向特定對象發行股票募集配套資金3.6億元,全部用於支付此次交易的現金對價。擬置出資產將由席惠明等27名自然人及復星創泓等5家企業承接後轉讓給公司現控股股東銀星集團。

  東方銀星此次擬置出資產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預估值為1.1億元;擬置入資產賬麵價值合計6.9億元,預估值為22.25億元,預估增值率222.64%。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合計將發行1.67億股股份,其中1.39億股用於支付資產置換差額,另外2848.1萬股用於募集配套資金。

  資料顯示,東珠景觀經營項目包括園林綠化工程施工,園林古建築工程施工,風景園林工程設計,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園林苗木的研究、開發、種植與銷售。在此次交易完成後,東方銀星的主營業務將由房地產項目投資、實業投資、建築材料及機電設備貿易轉變為園林業務。

  前五大客戶營收占比約一半

  東珠景觀之前已有過IPO的經歷,而且是兩次。

  公開資料顯示,東珠景觀在2011年3月以及2012年8月均向證監會提交了IPO申請。在首次申報時,發審委關注到東珠景觀存在多種風險,主要包括客戶的相對集中可能對持續經營能力產生一定的不利影響;存在可能因工程款項無法及時結算和回收而對資金周轉和利潤水平產生不利影響的風險。第二次申報時,東珠景觀未能在財務自查工作截止日前形成核查結論並報送財務自查報告,其IPO再度失敗。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借殼上市的要求等同於IPO,東珠景觀此時上市能否順利推進?東方銀星公告顯示,東珠景觀首次申報IPO時存在的疑問事項主要由其所屬的園林綠化行業特點、經營模式及自身高速增長的發展趨勢等因素決定,其已不斷採取針對性的改進措施,以減少上述事項對自身持續經營能力、資金周轉和利潤水平產生的不利影響。最近三年及一期,上述事項並未對公司資產負債狀況、資金周轉及持續盈利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註意到,東珠景觀近年凈利潤一直處於增長狀態,2011~2014年上半年,其營收分別為5.22億元、6.6億元、7.15億元以及3.97億元,凈利潤為7237.15萬元、1.01億元、1.17億元和0.77億元。但它仍未擺脫客戶集中度較高的風險。最近三年一期,東珠景觀對前5名客戶營收占比分別為51.27%、48.81%、48.42%和53.19%。

  同期,東珠景觀存貨餘額分別為2.62億、3.94億、7.9億和9.58億元,占期末總資產的比例分別為40.85%、39.98%、62.77%和65.50%,但公司並未計提存貨跌價準備。

本文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731/13012744.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張姵凡琶那洲宗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