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民生證券 袁瑤 龍雷

  目前業績確定、市場情緒好轉和估值提升空間打開這三大因素,使得環保行業的吸引力再現,有望推動環保行業下半年走出上漲趨勢。在此期間,建議關注未來業績成長確定的公司,因其高估值可維持;同時關注高彈性品種。

  業績確定性高

  主要子行業利潤增速逐季度提高,高估值可維持,整體中報的靚麗表現將加強市場對於年報的信心,估值切換行情有望提前。

  我們選取了四個主要子板塊中的主流公司,對板塊整體業績增速進行了評估,發現自2013年一季度至今,連續五個季度固廢、監測板塊的業績增速曲線持續向上,且根據行業一致預期,今年年報業績增速繼續向上,行業業績增速逐季度不斷提高。水和大氣板塊整體行業增速穩定在40%-60%的區間,行業維持高景氣,持續高增速,環保高估值可維持。

  中報整體表現出色,將顯著提升市場對環保全年業績的信心。從已披露中報預增的公司來看,今年二季度利潤同比增速較上年有較大幅度提高,行業整體增速非常樂觀,其中不乏雪迪龍、龍源技術、永清環保等中報超預期公司。

  環保行業整體中報的出色表現將增強市場對於環保公司全年業績的信心,行業全年業績超預期仍可期待,下半年估值切換行情可提前佈局。

  此外,從2014年下半年開始,大量環保公司將進入股權激勵、首發股票的限售股解禁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司業績釋放的確定性。

  市場情緒拐點已現

  估值提升空間打開

  2013年,政策預期是推動板塊行情的主要催化劑之一,但今年上半年,新環保法和兩會兩個重要政策視窗市場零反應。

  但近期受益於下半年潛在的政策催化劑,我們看到比較明顯的市場情緒升溫。李克強總理公開場合再提環保、水專項政策預期都使板塊領漲全市場。四季度霧霾再起,市場對環保的關注度也將提高,我們預計水專項政策也將在近期上報國務院,水、土壤、環保稅等政策預期有望重新影響行業走勢。

  近期大盤的連續上漲,環保相對滬深300指數的估值溢價已經回到近兩年低點位置,目前市場對於環保的關注仍處於高點,行業景氣也處於高位,估值進一步下探可能性不大,且經過一輪市場估值提升後,環保30倍的估值已經非常有吸引力。

  目前行業部分公司所在行業的景氣高點可見,如果沒有特別充分的邏輯和公司核心競爭力能夠使市場相信新增市場帶來的業績增長能夠抵消現有業務增速的下滑,那麼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將無法維持,一旦估值轉向下降通道,股價的下跌將不可逆。因此,堅定推薦未來業績成長確定的公司,因其高估值可維持;同時關注高彈性品種。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731/13012741.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張姵凡琶那洲宗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